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部分课程线上考核工作通知(校教字〔2021〕第025号)
时间:2021-04-29 16:11:41  来源:   点击:

相关教学单位

2020-2021学年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通知(校教字〔2021024)》发布,请务必落实通知全体任课教师严格予以执行。经与国际教育学院确认,共有27名学生(名单见附件1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学校仅允许此27名学生本学期所选课程进行线上考核现就线上考核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为最大化保证公平公正和考核效度,同一课程代码的必修课程线上考核与线下考核应采用同一份试题,考试时间须一致,统一排考的必修课程由教务处安排线上双机位监考,自排考必修课程由学院参照本通知执行。

选修课程,任课教师可结合实际,灵活安排考核内容及时间,将考核内容与方式报开课学院审批同意后,于考前一周将考核要求通知到全体学生。

各院(部)教学科研办须统一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授课课程考核方式备案表》(见附加2618日前报教务处考务科备案。

二、任课教师注意事项

1.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学生所选课程清单由各院部教学科研办通知到任课教师,任课教师须及时查阅,并按要求开展各项考试工作。

2.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将收集的考生答卷分发给相应任课教师,教师应按照研究所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评阅。

3.使用智能综合考试管理系统统一排考的必修课程,无需进行试卷材料回缴,任课教师应将线上考试答卷妥善留存,以备核查。其余课程须进行试卷回缴,任课教师应将考生答卷打印后,保留阅卷痕迹,一并回缴,在试卷袋考场情况记录栏中注明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姓名及学号。其他事宜,请参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通知(校教字〔2021〕第024号)执行。

、考生注意事项

设备及环境要求

1.须准备2台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如手机、电脑、平板等),其中,1台主机用于正面拍摄考生作答情况,须保证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画质清晰,另1台从后方拍摄考场环境,须保证清晰拍摄考生背部、主机位屏幕内容及四周环境。

2.须在上述2台设备上分别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不同账号,昵称设置为“学号+姓名+设备1/设备2”,同时加入同一考试会议,以满足双机位监考要求。

3.须选取独立房间作为考试环境,确保环境明亮、整洁、安静、不逆光,考生以外人员不得进入,保证考试期间不被移动设备通话、音乐、闹钟等打扰,保证网络连接始终畅通。

考前设备测试

相关考生须于615日15:00加入会议进行测试,会议ID为:616 685 962,此前须完成前述所有设置,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核验考试设备与考试环境,缺席测试者不得参加考试,课程成绩以0分、缺考计。

考试时间

教务处统一排考的必修课程,考生须在排考结果发布后,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查看必修课程考试时间安排,提前30分钟进入考试对应的会议会议号见附件3),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进入会议室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成绩以0分、缺考计。其他线上考试课程,考生须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按时参加考试。

作答要求

考生须使用A4纸、黑色签字笔作答,考前须准备好与附件4格式相同的答题纸(打印或手写均可),待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后,须立即停笔作答,继续作答者成绩无效。考生须将作答内容完整清晰拍摄,立即发送到微信号cuplkwk1”(须于614日前完成添加好友,添加申请须备注“姓名+学号”),如遇特殊情况,经监考老师允许,考生须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完成答案发送,否则该门课程成绩以0分、缺考计。

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

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携带一卡通、学生证以备核查,应严格遵守各项考试规定,严禁使用耳机,不得擅自离开考试座位及视频拍摄区域,不得录音、录像、录屏或截屏,应按要求完成监考老师发布的不定时指令。一经发现违纪行为,依《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处分办法》处理。如设备或网络故障,须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依监考老师指引进行操作。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43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