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21〕第076号)
时间:2021-11-26 10:32:05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2021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试(以下简称CET)定于1218日(星期六)举行,具体时间如下:

9:00—11:20英语四级(CET4);

15:00—17:25 英语六级(CET6)

我校昌平校区考点全天共有173个考场,考生4647人,其中报考CET4的考生2366人,88个考场;报考CET6的考生2281人,85个考场。海淀校区考点报考CET6考生716,共24个考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是不容忽视的工作重点,本次四、六级考试规模大,人数多,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点办公室值班与举报电话

昌平校区考点

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考务科(厚德楼302)。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全面组织工作。

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

2021年121710:30—1818:00。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010-58909627。

考点举报邮箱:jwckwk@cupl.edu.cn

举报电话:010-58909096。

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10-82837394。

海淀校区考点

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学图书综合楼909。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全面组织工作。

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

2021年121710:30—18日18:00。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010-58903082。

考点举报邮箱:fwzx501@163.com。

举报电话:010-58908076。

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10-82837394。

二、考点主要负责人

昌平校区考点

主考:汪海燕(教务处处长)

副主考:宋婧博(教务处副处长)、田力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防疫副主考:郝志杰(校医院副院长)

主考助理:滑蕊(教务处考务科科长)

主考办公室: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307)

海淀校区考点

主考:卢春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考:李嵩(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外国语学院院长)、徐新燕(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

防疫副主考:蓝红(校医院副院长)

主考助理:肖宝兴(研究生院院长助理)

主考办公室:教学图书综合楼909

三、考点各项辅助工作安排

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协助安排两校区考场的网络技术工作,确保考点办公室的网络畅通,屏蔽考场区域的无线网络信号,屏蔽考场区域的手机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的通讯信号及网络数据信号;

请宣传部协助安排两校区的新闻采访与报道工作;

请保卫处协助安排两校区的考场周边警戒安保等工作;

请后勤保障处协助完成两校区考场电力、卫生保洁、消毒杀菌、配备考场缺失桌椅、检修考场灯具、检修门锁异响及考前封考场、封楼等相关工作;

请校医院协助安排两校区考场医疗点值班人员,负责考点突发疾患的救助等工作;

请纪委办监察处协助安排两校区相关监察工作。

四、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须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各项条件要求在考前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活动或去人员密集场所,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如考生为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的,不得参加考试。

如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或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的,按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及学校防疫要求处理。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考生入场前须出示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码绿码,经核准后方得进入考场,入场后须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关机放置在指定位置,一经发现考生随身携带参加考试,无论开机与否,一律视为违纪,参照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居住在校外的MBA和MPA等研究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均为绿码,经核准后方可入校参加考试。

全体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逐日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监测,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如实记录体温数据,并填写《2021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生健康情况监测表》(见附件1),于考试入场时提交填写完整的纸质版监测表,未提交者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由学校评估和综合研判决定能否继续参加考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出行过程中做好防护,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身体不适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教务处为海淀校区到昌平校区参加考试学生安排班车,实行闭环管理,海淀校区发车时间为7:00,发车地点在教学图书综合楼前,昌平校区返回时间为18:00,发车地点为南门喷泉附近,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㈧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补充调整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五、考生须知

“一场多卷”

考试开始后,监考员将试题册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后,考生除按要求填涂答题卡1、答题卡2上相关内容外,须仔细阅读试卷正面上的“敬告考生”,将试卷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在答题卡1指定粘贴框内。

听力试音

两校区均已安装智能广播系统,此次CET听力考试不采用发射台放音,考生无需携带耳机。为保证听力播放效果,请各位考生务必到相应考场、相应座位上进行收听效果测试。

昌平及海淀校区试音时间:1215-121712:30-13:00。

如对收听效果不满意的,请及时联系两校区考点办公室:

昌平校区:考务科老师(010-58909096)

海淀校区: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卢老师(010-58908076)

考生证件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上网打印,考生可在121日9:00以后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检查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两校区考点办公室。

考生入场须携带如下证件,证件不全者禁止入场参加考试:

1.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

2.准考证;

3.《2021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生健康情况监测表》。

缺失证件的同学须提前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

1.身份证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保卫处户籍科开具证明,须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2.学生证、一卡通均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所属学院开具证明(辅导员签字,加盖院章);

3.准考证丢失者,可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打印。

考生需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填涂信息时只能用2B铅笔,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一律无效。

1217日晚21:30以后,昌平校区教学楼(端升楼、厚德楼、致公楼、明法楼)以及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将封楼,请同学们于17日晚21:30前将自己的书包、书籍及其它私人物品带离教室。未带离物品将视为废弃物予以清理。

考风考纪

1.各学院应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

2.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向两校区考点办公室提交缺考申请(具体条件和流程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办理缺考申请的缺考考生将被取消下次CET考试的报考资格。

3.考生在考试当天由于各种原因(具体申请条件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能正常参加考试,昌平校区考生须到考务科(厚德楼302)登记备案海淀校区考生须到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教学图书综合楼604)登记备案。缺考申请表可在考试结束后一周之内向考务科或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补交,未登记备案或逾期未补交缺考申请表者,视同无故缺考处理。

4.监考人员务必认真核查学生证件。入场前,监考员应认真核对《考场座位表》、准考证照片与本人是否一致;进场后,监考员应再次认真核对准考证信息与场座位表是否一致,并请考生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字确认,如有疑问应立即报告流动监考员,确认无误后方可参加考试。

5.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对讲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智能手表、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6.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照指令离场,不得拥挤,注意保持间距。

7.两校区考点在考试期间将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加大对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8.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继续启用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

请各学院将以上内容通知到每一位考生。

六、监考报名与考前培训

监考要求

报名人员须品行正、素质高、作风细、工作熟,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考试的人员坚决执行回避制度。依据北京市考试院要求,报名人员须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两针以上),请报名人员按照两校区考点办公室要求提交证明材料。

监考报名及时间安排

1.昌平校区考点

昌平校区考点使用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考试监考报名系统(http://fdkw.cupl.edu.cn)进行监考报名工作。该系统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实时获取教职工身份信息。新员工入职后无须进行信息采集,凭工号即可直接登录系统。用户名为教职工工号(工号中的字母须大写),初始密码为本人8位出生年月日(如1990年1月1日出生的教工,登录密码为19900101),建议各位老师首次登陆后进行初始密码修改。

拟报名监考的老师请于112614:00至1218:00登录系统报名,报名结束后根据监考报名情况随机安排。报名人员可于12417:00后登录系统查询本人报名结果,被选中的监考员须于1258:00前在监考报名系统“结果查询”中点击“确认已知”。具体监考安排将于1218日考前正式公布。

2.海淀校区考点

海淀校区考点使用金山表单系统进行监考报名工作,该系统将于11月29日下午开启,拟报名人员请与卢老师(010-58908076)联系,按表单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监考人员信息采集。报名完成后根据监考报名情况随机安排具体监考安排将于1218日考前正式公布。

健康监测

被选聘的监考员须于考前14天逐日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日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加考试工作。昌平校区监考员应在监考报名系统内填写健康监测信息,海淀校区监考员应通过金山表单“健康每日登记”填写健康监测信息。全部监考员应下载填写《2021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监测表》(见附件2),于考试当日提交填写完整的纸质版监测表,未提交者不得参加监考工作。监考员身体异常须及时与两校区考办公室联系。

考前培训

本次考试继续实行考核聘任制。请监考人员务必准时参加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监考。被选聘的监考员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考试实施过程等信息通过任何网媒发布,否则按违规处理。被选聘的监考员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监考(含1217日的监考培训会和1218日的监考工作),请务必提前致电考办公室,以便及时进行人员调整:昌平校区考点联系人为郭老师(010-58909096),海淀校区考点联系人为卢老师(010-58908076)。无故缺席或私自找他人代为监考者,将取消监考资格。

两校区考点培训时间:121712:30-13:30。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两校区分别进行培训,所有监考员均须接受考前培训,请务必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上线后关闭摄像头、使用静音模式,昌平校区培训会议号将在培训前以短信方式发送海淀校区培训会议号报名后通过微信群或短信方式通知)。

未尽事宜请与两校区考办公室联系,昌平校区请联系老师(010-58909096),海淀校区请联系卢老师(010-58908076)。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年1126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