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高校与实践壁垒 促法学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相融——我校斩获2017年“公安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一等奖
时间:2017-06-05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7年6月3日至4日,“公安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由刑事司法学院刘艳敏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民商经济法学院胡安潮教授担任领队,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张一益担任队长的我校代表队认真准备、沉着应赛,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斩获团体一等奖,倪子岳同学和庄紫婷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刘艳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

 

这是我校继去年第四届竞赛斩获团体一等奖后的成功卫冕,也是我校在历时五届的“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的第三次夺冠。优异的成绩,再次彰显了我校本科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良好效果。近年来,在“同步实践教学模式”思路引领下,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在实践教学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建立了完整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也是我校在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初对学校进行考察后,为深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破高校与实践壁垒,从促进法学理论知识教育与实践应用教育进一步深度有机融合举措当中结出的最新硕果。

今后,学校将继续在“同步实践教学模式”思路下,在同步实践教学合作体系建设、同步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等多方面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提升实践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