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校—实务部门”合作机制 落实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我校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时间:2013-11-26 00:00:00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我校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设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的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黄进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在仪式上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签署了共建协议。河南高院副院长袁永新、宣教处处长徐哲、办公室主任陈松林以及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张桂林主持。

仪式上,黄进首先代表学校对张立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不仅为我校提供了人才培养的一流实践环境,同时将极大促进我校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并推动我校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张立勇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高院在司法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国家法制建设的发展,从师资力量到教学水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共建将是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司法审判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对接的有益探索。张立勇希望河南高院进一步加强与法大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河南高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进步。

协议签署之后,张立勇院长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作了题为《如何防范冤假错案的发生》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张立勇院长从法学理论谈到司法实践,并结合河南高院近年来在审判工作中所取得的实践和思考讲述了防范冤假错案的几点意见。整个报告反映出我国法院系统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权利,以人为本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职业素养课。黄进校长主持了报告和互动环节。

此次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共建协议,是我校在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中推进“高校—实务部门”合作机制、建立高层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又一次尝试。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