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4-09-12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4523 08:00528 08:00进行的2014年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日前揭晓。由来自2011级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的宋林秋、张阔成、刘雅雯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五天五夜的紧张奋战,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为科学技术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刘淑环老师。

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MathorCup Global Collegi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始于2011年,是由教育部旗下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比赛。与MCM/ICM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称为当前数学建模领域的三大赛事。通过四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在中国、新加坡、澳洲以及北美多个国家和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的赛事。2014年共吸引了来自全球87所高校的1500支参赛队(分别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组委会共评选出特等奖5队,优秀程序设计奖1队,一等奖17队,二等奖52 队,三等奖248队,其余为成功参赛奖。

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的发展宗旨是在当前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下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高校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对时代的关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