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地获评2015年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
时间:2015-09-06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日前,市教委发布通知,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单位名单》,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这是迄今我校获批的第四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该基地项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宏耀教授主持。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该中心以致诚公益组织及其公益律师团队为依托,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致诚公益律师团队合作共建。建设目标是将该中心建设成“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积极推动中国公益法发展”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基地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合作建设:一是开展国际实习项目和举办大学生公益法国际学术研讨会。二是积极筹备开发中国公益法课程,积极将现代中外公益法理念融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人才培养的过程和环节,增加大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三是积极推动中国公益法律制度的发展与完善。

    该基地获评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是基地建设双方多年来合作的一大硕果。目前,双方联合举办的“致诚公益暑期国际实习(法学人才实践精品班)”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大学生公益法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已成功组织了三届。双方将以获评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公益法理论和实践、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的合作,为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