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次蝉联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冠军,勇夺十项大奖
时间:2016-12-20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61218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3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较量,我校第七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囊括十项大奖。

 

  

赛后,“主审法官”与我校指导教师唐雅及我校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空间法学会组织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资助,外交部条法司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协办。法官由来自外交部、香港大学、国家法官学院的空间法专家周武、赵云和赵海峰担任,书状评审专家由周武、赵云、赵海峰、商震四位空间法专家组成。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湘潭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主要涉及外空资源开采和退出外空条约的问题。

我校第一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英文表达赢得了法官的青睐,一举夺得冠军,并荣获最佳辩手奖和优秀辩手奖。同时,第二代表队也荣获全国季军、最佳申请方书状奖以及优秀辩手奖。基于本届竞赛的优异成绩,20174月,我校代表队将赴澳大利亚参加该项赛事的亚太地区国际比赛。

赛后,在主办方举办的主题为快速提升中国辩手国际竞赛成绩的路径探索的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专题研讨会上,我校唐雅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向各参赛院校分享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经验以及我校模拟法庭教学的成果,得到了与会高校师生的好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