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季军
时间:2017-03-03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7225日至27日,第十五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49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再次荣膺季军。

我校代表队由队员蔡佳宏、李佳珂、佘超、崔梦秋、罗惠钰以及助手方曌郢等组成,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比赛期间,蔡佳宏和李佳珂两位学生表现优异,在二百多名参赛队员中分别以总排名第三和第五获得最佳辩手奖(best oralist)。比赛中我校学生的法庭辩论实力、扎实的法学基本功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基于本届比赛的优异成绩,20174月我校代表队将赴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第58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国际总决赛。

 

 

延伸阅读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简介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此项比赛始创于1959年,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参赛国每年都超过70个,参赛学校达800多个,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各著名法学院参加。

Jessup比赛自从2002年被引入中国大陆,众多设有法学院和法律系的国内高校积极参加该项比赛,是目前国内运用外语进行法律专业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比赛。国际法学院已经多次代表我校组织和参加该项比赛,曾4次打入国际比赛,取得过全球第13名好成绩,去年获得最佳书状奖,最佳书状全球第三名(Evans奖和Hardy Dillard奖),取得了大陆高校参赛的最好记录。实践证明,通过备赛和比赛的实践,学生们得到了有益的锻炼,不仅拓展了包括国际法和法律英语在内的专业知识和国际法的思维,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了我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成绩和进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