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全国亚军
时间:2017-05-24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7年5月20日至21日,第十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在京举办。此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众多强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亚军和最佳书状奖。两名上场队员分别是胡启良(国际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和戴林昕(刑事司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启良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我校代表队由王珏、蔡佳宏、胡启良、戴林昕、李芳菲、马润艺、李依芮、张郡倩、蔡帅、许聿宁等十名同学组成,由第八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参赛选手李翰同学担任助手,由国际法学院李伯轩老师和董京波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对于模拟法庭和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模式的重视,得益于我校教师高超的理论与实务教学水平,更得益于该项比赛我校学生扎实的法学功底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重点支持传统优势竞赛项目,并力争在新的竞赛项目中取得突破,推动同步实践教学模式向纵深发展。 

 

延伸阅读

“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

“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全程英文)。其目的是为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促进中外知识产权法律界的交流,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制度与实践的国际化。该项比赛每年都吸引了我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代表队,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海外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模拟法庭的评审法官团由我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国内高校著名教授、知名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与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知名高校的教授组成。该项比赛已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了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界的盛事。在往届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代表队交流切磋,不断积累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我校代表队在该项比赛十周年之际再次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