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刷新纪录——荣获第59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最佳书状奖
时间:2018-04-23 14:46:46  来源:   点击:

201841日至7日,第59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从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Alona E. Evans最佳书状奖(综合)亚军(全球第2名)和最佳反方书状奖季军(全球第3名)。据此,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成为今年中国大陆唯一一支在杰赛普国际赛中获奖的队伍,也刷新了中国大陆各大院校参赛以来取得的书状最好成绩,此前书状最好成绩是“Alona E. Evans最佳书状奖(综合)季军(全球第3名),由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于2016年国际赛获得。

 

 

(获奖证书)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教练,由2014级本科生戴林昕、许子赫、李灵韵、张婷婷、何叶梅担任队员,王艳担任助手。经过长达半年的艰苦训练,我校代表队在有49支参赛队伍的中国大陆赛区选拔赛上荣获一等奖、正方最佳书状奖(第2名)、反方最佳书状奖(第1名)、队员许子赫和戴林昕分获最佳辩手奖,成功包揽大赛所有奖项并晋级国际赛。在为期一周的国际赛中,队员们先后迎战印度博帕尔国家法律学院大学(National Law Institute University, Bhopal)、巴基斯坦拉合尔学院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ahore)、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加纳恩克鲁玛科技大学(Kwame Nkrum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研究、优秀的团队配合,在与国际强校的角逐中展现出中国新生代法律人的风采,获得法官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合影)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主办。该赛事自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有59年的历史,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国际法模拟法庭,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参赛队伍必须在中国选拔赛胜出,才有资格晋级国际赛,中国国内赛的高淘汰率使得该赛事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我校代表队分别于2008年、2010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五次晋级国际赛,并于2010年、2017年分别以全球第13名和第14名的成绩晋级全球32强淘汰赛,2016年获得国际最佳书状奖,2017年获得两项“全球百强最佳辩手奖”。

 

我校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源自全体队员持续不懈的努力、我校Jessup比赛团队的传承付出,更展现了我校先进的实践教学方式、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成绩。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国际法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我校模拟法庭先进教学实践对队员的熏陶与培养。至此,2018法大杰赛普的故事已落下帷幕,而新一轮的征程即将开始,期待法大学子勇于拼搏,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