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时间:2018-10-23 08:53:32  来源:   点击:

1019日,山东政法学院经济贸易法学院院长唐倩、教务处副处长王三海、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廷明以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于万涛一行四人在我校昌平校区考察交流。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东、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庄敬华和讲师付继存、法学院副教授姜涛以及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首先由翟远见副处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和山东政法学院都是立格联盟的成员,两所学校有很高的相似度,在法学教育方面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应该经常互相学习和交流,欢迎兄弟院校同仁前来为我校把脉,促进我校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质量。

王三海副处长对我校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法律诊所教学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向法大取经,希望能够对山东政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在工作交流中,证据院赵东副院长从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开设方面分享了我校的经验。庄敬华副教授、姜涛副教授和付继存老师分别从主讲环境法诊所、行政法诊所以及知识产权法诊所课程及指导诊所实习等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教训及思考。

座谈会后,山东政法一行分别参观了我校的法律诊所教育中心、智慧教室、VR教室、墙幕式多功能视频教室、案卷阅览室以及模拟法庭等教学场所,并就法律诊所当事人接待、智慧教室具体授课、VR虚拟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庭 审直播和电子案卷阅览在法学教育中的最新进展等问题与我校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