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亚军
时间:2019-05-24 14:03:40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全程英文)在清华大学举办。 经过两天两轮循环赛、一轮半决赛、一轮决赛的角逐,我校队员过关斩将夺得亚军,这是我校继2017年和2018年分获该赛事的季军和亚军以来再一次荣获亚军殊荣。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邀请赛”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赞助支持, 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该赛事为“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的国内邀请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十三支著名高校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丁夏老师担任教练,由徐文静、邓曼婷、陈晓琳、刘奕君、吴凡组担任队员。其中徐文静(国际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邓曼婷(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上场进行了英文口头辩论;所有同学均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英文书状筹备工作,并在口头环节为团队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配合与支持。

      在5月17日进行的循环赛中,我校代表队既扮演仲裁申请方又扮演仲裁被申请方,两位上场队员连续双打3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出色的法庭论辩能力成功挺进决赛。在18日决赛的激烈交锋中,我校代表中以微弱的差距惜败清华大学。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法大学子扎实的法学功底、出色的综合素质,优秀的团队精神,我校队员的优异表现博得仲裁员和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肯定与广泛赞誉。

 

教务处和国际法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对比赛给予了政策、经费、人员等各方面支持。我校代表队在诸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赛绩,进一步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模拟仲裁这一学科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了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实践教学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