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签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11 14:14:51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上午,我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兴智,办公室主任宋艳刚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卢春龙处长介绍了我校同步庭审直播和经典案例录像视频资源库、卷宗阅览室、模拟法庭教学和竞赛、法律诊所、实务课程建设等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践教学在法学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指出法学教育必须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强化与法治实务部门的联系,打破高校和社会、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壁垒。卢春龙表示,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共建,可以将铁路运输领域的优质司法实践资源引入学校,丰富案例资源,完善实践教学内容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杨磊院长简要介绍了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杨磊发言认为,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共建可以依靠学校优质的法学教育资源,引进先进法治理念,提升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为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通过共建,搭建法学理论和社会前沿问题研究平台、案例研究平台、交流实践平台、协同创新平台。杨磊希望今后不断加大共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田士永讲道,法学教育高校是第一阵地,但是也离不开法治实务部门这个第二阵地,法治人才的培养需要高校与法治实务部门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田士永认为,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共建增进了学校和法治实务部门的联系,加强了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是构建法治人才培育共同体的一项重要举措。

白兴智相信,通过学生实习、法官培训等形式,务实合作一定会持续加深,资源共享一定会得到实现。

                 

最后双方签署了共建基地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中国政法大学实践导师聘任仪式。仪式结束后,杨磊还为全流程司法实务模拟课程讲了生动一课。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