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与我校举办“科教强国,公益助学”捐赠活动
时间:2021-10-27 20:57:32  来源:   点击:

1027日,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乾成律所)与我校在乾成律所新址举办“科教强国,公益助学”捐赠活动,向我校捐赠了电子设备、音响、模拟法庭等各类物资,用于在校学生专业学习、教学实验和模拟法庭。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信息办副主任张轶舸、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乾成律所创始合伙人江诗伟、行政总监吴小燕、合伙人律师张广和品牌主管王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翟远见在捐赠仪式上讲到,首先感谢乾成律所对学校的捐助,学校将通过模拟法庭课程、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等形式发挥出设备的最大功效。20175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下一步学校将推动和乾成律所在法学理论研究、疑难案件研讨、智库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将律所的优质实践资源引入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进喜老师提到,乾成律所向我校捐赠教学实践和模拟法庭物资设备,是律所开展公益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乾成作为新生代律师事务所群体中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始终在律所公益和志愿法律服务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律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其长远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未来法大及律师学研究中心将会与乾成律所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江诗伟律师讲到,乾成在成立的10年里,聚焦“中国新生代律师”这一基本命题,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乾成风格的律师团队建设和法律服务供给侧创新之路。乾成律所汇聚了大量法大优秀毕业生,包括现任律所主任廖鸿程先生。捐赠仪式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希望法大学子可以利用模拟法庭的现代化设备,将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工作有机结合。未来乾成律所将会为法大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提供最新的案例并选派新生代律师积极参与法大实践教学和模拟法庭等工作。

        仪式后,双方就捐赠物资移交事宜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