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1-11-04 10:36:13  来源:   点击:

1030日至3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线上举行,共有全国24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

       

由教务处组织,刑事司法学院刘艳敏副教授担任领队,刑事司法学院肖沛权副教授和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耿佳宁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朱殊罕、蒙炳轩、赵曦仑、吕恩浩、徐爽、赵佳灵、闫如月、胡妍82019级队员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认真准备、沉着应赛,经过两天四轮的庭审竞赛,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和最佳书状奖,蒙炳轩、赵佳灵分别荣获“最佳辩手”奖,肖沛权、耿佳宁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归功于肖沛权、耿佳宁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得益于各位队员通力协作、不畏困难的团队精神,再次彰显了我校优良的学风和模拟法庭教学的良好效果。受比赛推迟举行影响,本届竞赛是我校继首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后,时隔8年再一次全无任何既往成员参赛的赛事。面对这一新形势,备赛过程中我校20162017级原校队成员刘嘉洁、李笑聪、杨辰阳、吴若璇、刘润宇、杨逸飞不畏路途遥远,每日坚持往返两校区对2019级队员进行现场辅导;耿佳宁老师更是在膝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到场指导比赛。

         

    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始创于2013年,由“十一五”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十一五”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每年轮流承办,本届竞赛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参赛高校为“十一五” 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所高校及受邀国内其他著名法学院校。我校于2013年承办首届竞赛。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