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
时间:2021-12-08 15:23:51  来源:   点击:

2021112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比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并斩获R方最佳书状奖。

本届比赛由国际法学院杨凯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法学院本科生吕定阔担任队长,国际法硕士生肖怡婕、张佳凝、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孙雪晗、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黄泽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王宇涵担任队员参赛。在备赛过程中,队员们克服了周期长、任务紧张,因疫情防控原因比赛时间调整等不利因素,倾力投入,紧密合作。经过书状赛和小组赛,法大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强,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法大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共同撰写的R方书状获得最佳书状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成果。

半决赛:法大VS华政

小组赛第二场上场队员:肖怡婕,黄泽裔,孙雪晗

半决赛上场队员:王宇涵,张佳凝,吕定阔

(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海洋法学会、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举办,是中国国内首创的国际性全程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也是全球首个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该比赛选取海洋法的热点问题,模拟适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十五部分规定的国际海洋法法庭、国际法院和《公约》附件七仲裁程序,旨在为参赛同学提供学习和探讨当前海洋法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的平台和机会。决赛由包括国际法庭法官及国际法、海洋法领域专家组成的裁判小组裁决,在国际上同领域竞赛中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本赛事至今共举办三届,法大代表队于第一届取得一等奖,于第二届取得冠军,是本赛事的传统强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国际法学院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的硕果,得益于专业教师杨凯的悉心指导和历届队员薪火相传的备赛支持,在因疫情反复而时间较长的备赛过程中,往届优秀队员胥佳靓,刘逸姝,王心诚等始终给予耐心的引领与指导,本届比赛成绩的获得同样离不开她们。

本届比赛,共有31所高校参赛队伍注册参加。由国际海洋法法庭前法官高之国先生,英国诺丁汉大学大卫·翁教授(David Ong)、韩国仁荷大学金显洙教授(Kim Hyunsoo)、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力研究员等知名学者担任法官。828日,经首轮书状评审,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等16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口头比赛环节。受疫情影响,口头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113-14日举行首轮比赛,我校在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暨南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128日,本届决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校同华东政法大学激烈交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得到比赛专家的一致好评。

(撰文:吕定阔)

十六强名单,以首字母顺序排名

法大赛队编号:07,小组赛排名2/16,排名前五自上而下分别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武汉大学代表队,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


赛后合照:孙雪晗,肖怡婕,张佳凝,杨凯,黄泽裔,王宇涵,吕定阔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