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来校进行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核查
时间:2022-10-12 15:33:31  来源:   点击:

1012日上午,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委派核查组一行2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核查。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及证据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现场核查见面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主持。

 

(教育部专家来校进行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核查)

 

见面会上,核查组专家郭筠介绍了本次现场核查的工作背景和意义,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横到边纵到底,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核查组专家张玉忠具体介绍了核查要求,强调学校要在检查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教务处副处长兼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为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整改报告提交、实验室安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向核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见面会后,核查组对照我校整改要点,重点对证据科学研究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核查,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目前,我校共有1个省部级科研实验室和9个校级教学实验室,省部级科研实验室是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级教学实验室分别是侦查学实验中心、网络犯罪侦查实验室、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会议同传实验室、笔译实验室、民意研究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商务管理综合实验室。我校实验室主要应用于法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侦查学、新闻学、证据法学、法庭科学等十几个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