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实践教学模式”简介
时间:2015-09-18 15:12:5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同步实践教学”模式之“实况转播庭审”简介

我校于2012年建立了“实况转播庭审”的合作体系,建设了2间多功能墙幕式教室——明法楼307、明法楼310,实况转播法院的现场庭审,真正实现了让庭审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目前已和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北京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四川省泸州市中级法院、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人民法院、海南省临高县人民法院、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全国多家法院签署协议,已经实现每周至少转播两个法院的庭审,开放供全校学生观摩学习。具体转播时间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同步实践教学”模式之“检察案例卷宗阅览”简介

2012年,学校于明法楼206建设了检察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目前已经接收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西藏自治区芒康县人民检察院等十几家检察院所捐赠的原始检察案卷约1万套。案卷涵盖地域广泛,案件类型多样,充分反映了我国地区差异巨大的基本国情。该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学期内每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19:00——21:00。

 

“同步实践教学”模式之“审判案例卷宗阅览”简介

2012年,学校于明法楼308建设了审判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目前已经接收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泸州市中级法院、泰安市中级法院等二十几家法院所捐赠的原始审判案卷1万余套。案卷涵盖地域广泛,案件类型多样,充分反映了我国地区差异巨大的基本国情。该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学期内每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19:00——21:00。

 

“同步实践教学”模式之“公益法律援助案例卷宗阅览”简介

2013年,学校于明法楼410建设了公益法律援助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目前该阅览室已接收北京致诚公益律师事务所、安徽春阳律师事务所等律师事务所捐赠的公益法律援助原始案卷约6000套。全部卷宗均为公益法律援助案件的真实卷宗,援助对象是农民工、青少年、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阅览公益法律援助案例卷宗副本,对于培养法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我国基层民情、基本国情的重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阅览室开放时间为:学期内每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19:00——21:0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