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创新项目结项的通知(校教字[2019]第074号)
时间:2019-11-06 08:49:25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及项目团队:

按照本科生创新项目的总体进程安排201911底教务处将组织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创新项目结项工作。为规范项目结题验收管理,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项项目范围(见附件5)

1.通过中期检查的2018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

2.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中延期的项目。

二、提交材料说明

申请结项的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结题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1

2.《项目研究论文(调研报告)》(见附件2):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详尽论述,字数10000字左右。(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2中《创新项目学生研究论文撰写规范》);

3.《项目研究综述》(见附件3):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论文(调研报告)》的整合和凝炼,重点在于阐述项目创新点、特色和应用及推广前景等,字数2000字左右;

4.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完成《个人总结》:题目自拟,项目组每个成员对参与工作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以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难忘的瞬间(不超过5张),字数要求2500—3000字;

5.《本科生创新项目实施过程记录簿》;

6. 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成果实物的原件或复印件;

7.项目答辩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

提交上述1-6项电子文档Word格式若正式发表论文,发表原件以PDF格式提交纸质材料需提供一式4份,如有实物提供一件

每个项目的所有电子文档材料放到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名为:×××结项材料”,×××负责人姓名,以下相同),各电子文档文件名示例如下:

×××结题报告

×××研究论文/调研报告

×××研究综述

×××个人总结(此处×××各成员姓名)

×××项目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成果实物照片

×××项目答辩PPT

上述所有材料应提交项目指导教师审阅审阅重点学生掌握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综合训练的情况学生完成课题过程中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情况学生完成课题过程中的工作量学生是否按照各项规范填写材料等。对不合格材料应及时反馈给项目负责人进行修改。材料经指导教师审核合格后于1119日提交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纸质材料均一式四份)。各学院收齐材料后填写好《××学院201911月结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6),加盖本院公章后,1122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逾期不予受理

三、答辩

所有申请结项项目均须参加结项答辩。

(一)答辩时间

结项答辩1130举行,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项目所有成员须参加答辩会。

(二)答辩形式和内容

答辩具体方式由专家组决定,但应大致包括以下环节:

1)各项目成员简要汇报本人承担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参加项目过程中在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收获;

2)专家就与项目有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研究论文和调研报告以及现场汇报中存在的疑点、要点及应改进的方面等进行提问,同时考察项目成员各自承担的任务量等。

四、项目评定

项目以关注、解决中国问题为切入点,针对当前理论热点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专家组根据以上情况以及项目指导教师意见、材料审阅意见、答辩情况做出项目评定

、项目总结与交流

各学院在项目结题验收后应及时做好项目总结和研究成果汇集工作,将项目研究成果的文字结题材料(含电子文档)报教务处,学校在此基础上汇编《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集》,并组织成果展示与交流。

以上工作请各学院务必通知项目及指导教师。

联系人:实践教学科董老师,电话:58909091。

附件:

1.项目结题报告

2.项目研究论文(调研报告)

3.项目研究综述

4.项目研究个人总结

5.项目名单

6.××学院201911月结项项目汇总表

二〇一十一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