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四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季军
时间:2016-03-01 11:58:1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2016217日至20日,中国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协办的“第十四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在苏州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43支队伍参加。我校代表队过关斩将、力克强敌,充分展现了高超的法庭论辩实力与优异的团队协作能力,荣膺季军,并获最佳书面陈述奖(反方)与最佳辩手奖(王珏同学获得)。

由于成绩突出,我校代表队将于20163月赴美国华盛顿参加第57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国际总决赛。另外,还获得美国王氏基金的资助受邀赴旧金山参加中美参与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混合赛。

我校代表队由4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组成。自2015年秋季开始,在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的指导下从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到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高强度的长期训练与认真准备。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发挥稳定,经过三天四场比赛以第2名的成绩入围八强(北京大学第1名),随后晋级1/4赛,最终入列前三甲。尤其是队员朱艺弘和王珏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赢得了法官的一致好评和对手的钦佩。

本次比赛成绩追平了我校参加该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与我校法学实验实践教学先进的教学方法、良好的教学效果与优秀的实验实践师资队伍密不可分。学校将继续在训练场地、经费、学分等方面对竞赛等实验实践教学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我校在各学科实验实践教学,尤其是国际性、全国性学科竞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