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法学院《关于“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选课和队员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6-05-18 09:42:4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全体同学:

我校自2003年参加国际空间法学会举办的曼弗雷德·拉克斯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以来,连续五年卫冕全国冠军。为选拔队员参加2017年亚太地区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法学院于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将继续开设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英语双语)。

现将课程选课与竞赛初次选拨(以下简称“初选”)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初选基本条件:

2013、2014级法学专业(含“4+1”双专业双学位)学生报名。要求学习努力、有上进心、身体健康,法学基础好、英语六级。

二、初选通过的学生应当选修《空间法模拟法庭》(英语双语),该课程32课时(2学分),本学期选拔后于暑期以及下学期分别进行授课。暑期将邀请境外空间法学家全英文讲授相关课程和技巧。

三、课程结束后,将举行校内选拔赛,并在12月中下旬组队参加国内竞赛,获得全国冠军的队伍将获资助参加国际竞赛。

四、初选名额:30名,将于开课前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5月20日下午13:30,地点为端升楼312,请届时携带个人简历及成绩单前往现场参加面试。个人简历和成绩单也请于5月20日之前发送至以下两个邮箱:

wto-lawyer@163.com

esmeraldatang@hotmail.com

国际法学院

 2016年5月16日


延伸阅读:

  “空间法模拟法庭”课程(英语双语)采用中英双语讲授,由国际法学院李居迁教授、唐雅博士讲授和训练。课程重点讲授关于空间法和国际法的基本知识,以及与 旨在培养法学学生书写书状及法庭辩论能力的国际性赛事——曼弗雷德.拉克斯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相关的基本知识、收集资料的方法、书状的写作方法、模拟法庭 辩论模式及技巧等内容,使学生了解和初步掌握参加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的方法。课程将教学和竞赛选拔相结合,同时为参加其他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