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募暨《国际模拟庭(杰塞普模拟比赛)(英语双语)》课程选拔公告
时间:2016-06-08 17:54:4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全体同学:

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2017年国内赛我校参赛队开始队员招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

《国际模拟庭(杰塞普模拟比赛)(英语双语)》(课程号 403030202)是为培养和选拔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比赛队员而设立的配套课程,32课时,2学分,2016-2017年秋季学期1-11周,3课时/每周。大赛参赛队员将从选课人员中产生。

该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讲授国际法的基本知识、国际法资料的查找,培养法学专业学生书状写作及法庭辩论能力,同时还介绍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的基本知识、收集资料的方法、书状写作方法、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课程将教学和比赛选拔结合起来,也为学生参加其他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基础。

课程和比赛均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指导,招募要求如下:

1.全校研究生、2013、2014级本科生,均可报名。请提供简历一份、成绩单一份,发送到cupljessup@163.com以及lanhuacupl@163.com,截止日期为6月14日上午10点。

2.报名者请在6月14日(十六周周二)13:30准时参加面试,面试地点为端103,面试时请携带纸质简历一份(简历需突出学习的国际法知识和课程,以及英语能力)。

3.本竞赛难度大,要求有较高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能力,后期训练复杂,要求队员能够积极参与,因此,参赛队员应有充分的时间保证。同时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4.面试形式:首先听一段听力材料,写下材料内容。其次,进行英文面试,面试相关国际法知识。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国际法学院

                                                       2016年6月8日

延伸阅读: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先由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进行国内选拔赛,获胜队伍代表本国或地区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总决赛。

   中国自2003年起连续受邀参加此项赛事,我校一直积极参与,学校代表队多次在国内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2010年度国际比赛中,以初赛排名第十三的成绩打进世界24强。在上届(2016)Jessup比赛中,我校获世界书状总成绩季军,这也是大陆参赛队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