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法学院《关于选拨学生参加第一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的通知》
时间:2017-03-25 14:23:38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全体学生:    

    2017年第一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现面向全体本科生选拔队员,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国际法基础扎实、对国际投资法和国际仲裁有兴趣并有一定研究的学生积极参加。    

一、报名要求   

1、有较好的英语口语能力和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国际投资法及国际仲裁有一定了解与研究的优先。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3月28日前将简历发送至赛务组电子邮箱: iiamootcourt2017@163.com,通过初审的同学将有资格进入下一轮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手确定    

    最终参赛选手名单将于3月30日确定,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参赛选手。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宇钿   张木子谧    

联系电话:15901236751   13718528289

电子邮件:iiamootcourt2017@163.com     

 

 

国际法学院

2017年3月23日

 

 

延伸阅读:    

第一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作为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 (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以下简称“法兰克福赛”)正赛之前的中国邀请赛。其目的在于促进国际仲裁制度不断完善、提升法学院学生的职业能力,赛题将采用今年法兰克福赛的赛题。法兰克福赛为国际投资法领域的主要模拟法庭赛事之一,由德国Johann Wolfgang Goethe-Universität Frankfurt am Main下辖Wilhelm Merton Center for European Integration and International Economic Order主办,获全球数家仲裁机构、法学院以及律师事务所大力支持。该项竞赛于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六届。比赛主要关注国际投资争议问题,被认为是国际投资仲裁领域质量最高的模拟法庭比赛。参赛队伍随机代表仲裁申请人或者被申请人进行辩护。目前国内已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相继参与。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