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9-06 11:18:23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全体学生:

 第十一届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将于2017年12月1日至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鉴于我校代表队以往的优秀表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已邀请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比赛。

 现按照《比赛规则》的要求,将报名条件公布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我校在读法学的本科生(大三或大四)或硕士研究生(含法律硕士);

 2.流利的英语交流水平;

 3.良好的沟通和交际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

 4.具有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5.确保在2017年12月1日前有充分的训练时间。

 二、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的同学在2017年9月10日之前把个人简历发送至如下电子邮箱:zhu.lijiang@163.com(朱利江老师)。简历务必包含相关英语能力证明。随后将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利江

 联系电话:13661176297

 第十一届比赛的案件已经发布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官网上:

http://www.icrc.org/zh/event/china-moot-court-11th-announcement,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阅读。

 请相互转告,特此通知。

 

 

国际法学院

2017年9月5

 

延伸阅读:

 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协办,旨在中国大陆高校传播国际人道法知识,从2007年开始已经举行了十届。该比赛也是参加每年三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中国大陆选拔赛,每届比赛的前三名中国大陆高校代表队将前往中国香港参加亚太赛。比赛语言为英语。中国大陆赛区的比赛每年都吸引大陆二十多所知名高校代表队参加,竞争非常激烈。在前十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四届冠军、两届亚军和两届季军,并获得前往香港参加亚太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资格。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