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关于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通知
时间:2017-09-11 17:17:3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北京数学会2017 年 10月 28 日(星期六)举办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欢迎各同学积极参加。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17 年 10 月 28 日上午 9: 00-11: 30

二、竞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

三、竞赛类别

1.甲组:北京赛区预赛组,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

3.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四、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

1.甲组参赛对象:各类高校的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必须参加甲组的竞赛。

2.乙组参赛对象: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乙组的学生无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果该组同学有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必须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

3.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丙组的学生无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果该组同学有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就必须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

五、竞赛内容

1.甲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2)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乙组、丙组参赛内容

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六、竞赛奖项的设立

甲、乙、丙组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 20%、30%、50%),其中甲组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甲组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全国决赛将于2018年3月24日(周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七、竞赛收费标准

参赛同学报名成功后将统一进行培训,每人需在培训现场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00元。

八、竞赛报名

我校学生可报名甲组非数学专业组或丙组,请各位同学自行选择参加哪组竞赛,并按照相应组别的报名要求(见附件),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cuplshumo2015@163.com,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5日。

 

 

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丙组报名表2017.xls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甲组非数学类专业报名表2017.xls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2017年9月8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