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我校夺得十五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
时间:2017-12-01 11:26:44  来源:   点击:


20171120日至24日,第十五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在北京国际商会大厦举行。经过五天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夺得季军。其中,队员李佳珂获得循环赛最佳辩手称号,杨昆波获得赛队突出贡献奖称号。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48所著名高等院校50支代表队的400余名选手,并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20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法学教授担任评委。参赛队伍、参赛学生人数、比赛场次及比赛评委人数为历届最高。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丁夏老师担任赛队教练,李佳珂、杨昆波、马金铎、张海伦、谢瑞、亢剑楠、刘伊然、何浩菁、应启宾、李芷莹、李新豪、于雪飞、陈彦茹为队员。

在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汕头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代表队。其中李佳珂、马金铎同学代表申请方上场比赛;李佳珂、杨昆波同学代表被申请方上场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应对仲裁员的提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在循环赛后,我校代表队以循环赛总积分第三名的排位晋级全国八强,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北京师范大学挺进全国四强。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激烈交锋,以微弱差距惜败,最终获得第3名。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在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对于提高国际商事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大有裨益。我校代表队将在20183月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第二十五届WILLEM C. VIS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