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编写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的通知
时间:2013-04-28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院、部、所、中心:

为更好开展案例研习课程教学工作,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编写“中国政法大学精品系列教材·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写任务

本系列适用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生和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教。根据法学案例研习课程设置确定书目,详见附件一。

二、编写组织方式

为吸引高水平师资参与教材编写,保证本系列教科书的质量和水准,保证本系列教科书编写进度,学校决定采取竞争方式确定教材编写人员,竞争不足的由学校直接委托编写人员。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

(一)项目申报人。项目申报人应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在职教师,每一种教材编写人不超过两人,申报工作由第一申报人负责。

(二)第一申报人是教材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对教材内容及知识产权负有责任,负责对教材体制、整体框架设计及教材内容把关,掌握编写进程,对全稿内容进行最终审定及核准,以保证立项项目的高质量和高水平。

(三)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后,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各教材编写人员,以教改立项方式委托编写人员承担编写任务。每一种教材编写经费为2万元。教材稿费标准及支付办法,由编写人员与出版社合同确定。

(四)本系列教材以图书形式出版,编写人员还应当编写配套教学案例库。教学案例库应当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满足教学需要。

(五)工作时间

各教材编写人员应当在2013年8月底完成教材内容的编写工作,12月底完成教材出版。

(六)出版

本系列教材统一出版社,统一出版标志。

四、评审工作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人及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包括:申报人的职称及教学年限,讲授课程门数及名称,参编教材的数量及种类,学术研究的领域方向,与国内现有同类教材比较本申请项目(教材)的特色及创新,能否按时按质完成编写任务等等。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项目申报人请如实填写纸质《中国政法大学精品系列教材·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编写人员申报表》(附件二)。申报材料(附见三)应装入一个档案袋中并密封,将《申报表》(附件一)封面复印贴于档案袋表面。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4点之前。申报地址:昌平校区办公楼(主楼A302),联系人:朱老师,电话:58909098,邮箱:yafengzh@cupl.edu.cn

 

希望相关部门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和精神,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以顺利完成申报工作。

 

 

附件1.doc中国政法大学精品系列教材·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计划书目

附件2.doc中国政法大学精品系列教材·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编写人员申报表

附件3.doc中国政法大学精品系列教材·法学案例研习教科书编写人员申报材料

 

 

 

 

 

 

教务处

2012.12.1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