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6-06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近日在南京举办了“十三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大攻关课题子课题中期交流会暨“互联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研讨会,参会的人员包括:重大攻关课题已有子课题的负责人;参与课题建设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的有关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

会上,13个牵头不同课程群的子课题主要负责人各自介绍了课题开展研究的主要情况,阶段性成果,实践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同时承担不同课程群建设的教师针对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规范、应用模式与机制创新,特别是如何“用”的问题,比如在线课程学习与教学管理模式产生的矛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经过研讨,参会人员对一个学校做不了,一个学校做不好的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共识。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是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背景下开展的,目标是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借助互联网+从而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终极目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在线课程群是一次有效有力的助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