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推荐第七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暨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的通知(校教字【2011】17号)
时间:2011-04-22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学院、部、所、中心:
为了做好第七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暨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现任校领导及前六届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不参加本届市级教学名师奖评选),退休教师应为学校返聘人员。
前六届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近年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符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评选条件,可直接推荐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参加北京地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评选(不占学校市级申报限额),全校限报1人。
二、表彰奖励
本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拟表彰的教师名额为100名,其中我校分配名额为3名。获奖教师由市教委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市教委将从本届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及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的往届市级教学名师奖人选中,按教育部分配名额择优推荐20名教师参加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本届教学名师奖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基础课的优秀教师。
(二)市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原则上须具有15年以上(含15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
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须具有20年以上(含2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教授职务;2008—2010年,面向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64学时/年。
(三)其它条件请参照《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本科部分)》(附件2)。
四、校内遴选推荐程序
(一)学院推荐。每院可择优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校的市级奖候选人评审(往届市级名师奖获得者不参加院级评审)。
(二)学校评审。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全校推荐候选人以及往届教学名师奖获奖者进行评审,遴选出我校3名市级教学名师奖人选以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五、推荐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2011年4月29日前,将以下推荐材料报送至教务处质量监控科:
(一)候选人汇总表(附件4、5)1份,同时上报电子版。
(二)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一式6份(含1份原件)(往届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直接申报国家级奖填写附件2),同时上报电子版,如有附件请单独装订成册,并限报1份。
(三)候选人的个人资料电子版(要求见附件6)。
材料报送地点:昌平校区主楼A-302
联 系 人:朱老师 王老师 电话:58909089
电子邮箱:jwczjk@cupl.edu.cn
六、其他事项
本届市级名师奖的评审,市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采用听取现场授课和会议方式进行,确定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名单和第六届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名单。本届市级教学名师奖人选及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的往届市级教学名师奖人选须准备20分钟的观摩课,观摩预计在5月20日至22日,具体时间待通知。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申报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应提交候选人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rm格式,不大于100MB),录像内容要真实反映候选人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同时要求增加学生评价环节。北京市推荐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一经确定,市教委将组织相关申报工作,请有关教师提前做好准备。
望各学院认真做好本届教学名师奖的推荐工作。

教务处
2011年4月22日



相关链接: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3851/201104/117205.html
2、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七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暨遴选推荐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http://gjc.bjedu.gov.cn/publish/edu_gjc/1019/2011/20110413163431522503790/20110413163431522503790_.html

附件:
1.《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候选人推荐表》
2.《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部分)候选人推荐表》
3.《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往届直接申报国家级用)
4.《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
5.《第六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
6.《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清单》、《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清单》(往届直接申报国家级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