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评选2009-2010学年度优秀教师及先进教学科研集体的通知
时间:2010-06-24 00:00:00  来源:   点击: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及先进教学科研集体评选办法》(中政大发[2004]103号,链接地址: http://jwc.cupl.edu.cn/info.asp?id=811),中国政法大学2009-2010学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教学科研集体评选工作即将展开。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根据103号文件,优秀教师奖和优秀教师特别奖分别按教师人数的5%和 1%选出。截至2008年8月31日,学校在编教师为822人(不含专职学生辅导员),本年度应评选优秀教师41人、优秀教师特别奖8人,评选先进教学科研集体5个。
二、推荐申报条件
(一)优秀教师奖
各院部严格按本单位专任教师(含双肩挑教师)总数的5%进行推荐,专任教师不足20人的院部可推荐1名候选人。候选人条件如下:
1、 在校连续任教一年以上。
2、 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3、 教学效果良好,在学生和同行中得到普遍认可,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成绩优秀。
4、 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参与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一定成果。
5、 积极参与对学生实践教学的指导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
(二)优秀教师特别奖
各院部限推荐1名。候选人条件如下:
1、 在校连续任教两年以上。
2、 积极承担并出色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特别好,在学生和同行中得到普遍好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成绩优秀。
3、 积极探索和推进教学改革,在教学基本建设中卓有成效,或为学校质量工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三)先进教学科研集体奖
以院部为单位进行申报。申报条件如下:
1、 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学年内全院未出现教学责任事故。
2、 积极组织开展院内外教育教学研究与交流活动,如教学观摩、教学改革研讨会等。
3、 55岁以下教授、副教授均为本科生授课,且教学质量好,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4、 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体现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的,培育高水平师资梯队成效显著。
5、 教学基本建设工作组织得力,有效推进教学改革研究、积极争取高层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质量工程项目等并取得丰硕成果。

望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并于7月9前将推荐申报材料(附件)报教务处质量监控科(一式二份,同时报送材料电子版)。
报送地址:办公楼A-302 ,电话:58909089
联系人:朱老师
Email: jwczjk@cupl.edu.cn


教 务 处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2009-2010学年度优秀教师及先进教学科研集体推荐申报汇总表》
附件2.《中国政法大学2009-2010学年度优秀教师推荐表》
附件3.《中国政法大学2009-2010学年度先进教学科研集体申报表表》
附件4.《中国政法大学2009-2010学年度优秀教师特别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