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5 19:08:06  来源:   点击:

(校教字〔2020〕第018号)

各学院、教学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京发〔2018〕12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49号)要求,决定继续开展我校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遴选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范围为:学校负责本科人才培养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等基层教学组织。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范围为:学校当前在本科教学管理岗位上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育人效果显著。团队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学理念和手段先进,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科学,重视实践创新教育,能够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学生受益面广。团队能够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成果已经显现,成果经验具有可推广性。

  团队结构合理。团队带头人应为本专业领域在职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全体成员应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整体育人效果突出。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二)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注重理论学习,熟悉本科教学管理业务,甘于奉献、廉洁自律,在开展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推动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各项教学活动中成绩突出,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能够创新性地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

  三、申报评选方式

  根据上述评选条件,各单位推荐1个“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候选团队和1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候选人,经学校遴选并公示后向市教委推荐。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候选团队和候选人进行评选,经市教委审定后正式公布结果。

  市教委将对“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进行表彰,并予以相应政策支持,鼓励团队和管理人员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四、申报要求

  各单位组织填报《“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书》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申报书》,于2020年6月5日下午5:00前将电子版材料(汇总表,申报书)word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本发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邮箱。

  材料报送邮箱:jwczjk@cupl.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方式:“申报单位+市级报奖材料”

  联系人:宋超 13911243737

教务处
2020年5月25日

附件1.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2.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书.doc

附件4.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申报书.doc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