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1-04-09 16:20:12  来源:   点击:

各学院、部、所、室、中心:

为了做好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往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不参加本届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往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者不参加本届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已退休参评教师须为学校返聘教师学校出具返聘证明;现任校级领导不得参评。

二、推荐及表彰名额

本年度北京市计划评选表彰教学名师奖获得者70名左右、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70名左右。根据市教委通知,我校推荐候选人限额为3名,其中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1名。

三、评选条件

(一)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二)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和为低年级学生授课的优秀教师。

(三)候选人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具有15年以上(含15年)高等教育教学经历;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应具有8年以上(含8年)高等教育教学经历且年龄不超过45岁(含45岁),统计时间均截止到202151日。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近三年(2018—2020年度或2018—2021学年度)承担的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

四、校内遴选程序

(一)院部推荐:各二级单位均可根据推荐条件推荐不超过2名教师参选(推荐类型不限)。

(二)学校评审及推荐: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全校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提名名单;校长办公会对候选人提名名单进行审议并决定学校推荐候选人名单。

五、推荐材料报送

(一)以下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原件签字盖章的PDF版本

1.学院对推荐候选人的师德表现评价;

2.学院推荐北京市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信息一览表(附件2);

3.学院推荐北京市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学院推荐候选人业绩一览表(附件3);

4.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附件5)

请各院部务必于202156将上述推荐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电子邮箱:jwczjk@cupl.edu.cn;地址:昌平校区主楼A-302,联系电话:58909089。

(二)候选人应提前准备的其他材料(524日至28网上填报并提交所有相关材料):

候选人简介、两张候选人照片、候选人主讲的任一门课程中两学时的课堂教学录像等。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市教委通知:http://jw.beijing.gov.cn/gjc/tzgg_15688/202104/t20210408_2349365.html


附件

1.学校历年市级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

2.北京市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信息一览表

3.2021年度北京市教学名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学院推荐候选人业绩一览表

4.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候选人推荐表

5.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本科)候选人推荐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9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