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阮齐林教授荣获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时间:2013-10-25 00:00:00  来源:   点击:

 

北京市教委于9月11日公布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阮齐林教授荣获该奖。本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共有97名教师获奖。

阮齐林教授主要从事刑法学教学与研究,主讲刑法学课程,还讲授刑法案例研习、刑法理论研讨,英美刑法、日本刑法、国际刑法等课程。从教28年来,他始终坚持本科生基础教学工作,坚持教育创新:通过改革教学评价方式,引导学生广泛阅读,有效培养学生的多元思维和法律思维;通过强化刑法学课程的判例教学,不仅增强了学生尊重、运用司法判例的意识和技能,还强化了刑法学课程的人文内涵。阮齐林教授教学效果好,深得学生喜爱,曾被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北京市教委为推进高校“教授上讲台”,于2006年设立,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当前,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新形势下,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对于激励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提高高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激励机制,着力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 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