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涵建设 促进教学发展 开创督导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3-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了“第五届北京地区高等院校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北京地区高校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约一百余人参加,我校督导代表常绍舜老师参会。

    与以往历届督导会不同的是,本届督导会议邀请到了北京市教委黄侃委员和原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季平到会讲话,黄侃委员充分肯定了高校督导队伍是一支甘于奉献的队伍,是提升高校教学质量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从督和导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经验与创新关系;日常督导工作为一线教学改革提供基础数据等方面阐述了对督导工作的理解,并希望督导工作能从课堂督导走向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实践实验等更深更广方面。季平主要介绍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开展的新一轮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基本概况。

    接着会议展开分组讨论,分别就督导工作理念、机制与模式;督导工作与创新人才培养;督导工作与教师发展;督导工作与本科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几项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讨论和发言,通过交流大家对督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使督导工作在高校教学改革中发挥作用,促进督导工作更加规范化献言献策。

    为了加强北京地区高等院校之间督导工作的交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经北京部分高等院校教学督导交流工作协作会与会单位推荐,下届北京地区督导会议将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