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时间:2015-07-08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据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的第十一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李立教授名列其中。本届教学名师奖共有84名教师入选。

李立教授主要从事大学英语和英语语言文学的教学工作,讲授课程包括:英语教学法、学术论文写作、英语专业论文写作、实用英语写作、英语语音等。从教30多年来,始终坚持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深得广大学生喜爱。特别是在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以来在公共外语教学以及应用语言学、法律语言学、英语教学法等方面进行了长期不懈的改革创新并取得显著成绩。近年,主持建设学校大学英语-学术英语课程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是在2003年教育部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之后,市教委于2006年正式设立,旨在推进教授上讲台的教师评选表彰机制,迄今已历十一届,约千余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其中我校教师共计16名。获奖教师不仅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而且坚持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融入到整个教学工作中,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程教材和教学模式、创建合理教学梯队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作用等,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