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迁、邰丽华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时间:2016-08-02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在京高校共有88名教师获奖,我校国际法学院李居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邰丽华教授双双上榜。至此,我校市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已达18名。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旨在奖励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历年获奖教师都是所属学科专业的学术带头人或教学骨干,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长期坚持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融入整个教学事业中,在引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创新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模式,创建可持续发展教学梯队等方面无私奉献并取得娇人成绩。今年我校入选的两位教授正是如此。

李居迁教授,1999年本校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以来,一直潜心于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建设全英文讲授的国际法、国际法经典著作、国际贸易法、国际空间法、中国法导论等课程;推动多媒体教学手段应用,培养青年教师、推动团队建设,以及主持国际法模拟法庭课程并悉心指导竞赛,带领学生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曾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高校青年教师大赛二等奖等。

 邰丽华教授任教22年来,不仅坚持为本科学生讲授经济学专业基础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而且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建设事业:作为经济学学科的骨干教师,亲自参与经济学本科专业的筹建工作;身体力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带领团队成功申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曾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等。

教学名师奖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和鞭策。为此,学校将深入贯彻国家和北京市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和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激励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发展,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