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本科教学观摩活动于春季学期举行
时间:2016-10-17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我校第九届本科教学观摩活动于2016年4-6月举行。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教学观摩活动中,13个本科教学院部累计组织观摩课程35场次,超过270名教师参与研讨。

在本届教学观摩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学院、教学部精心组织,并注重促进关联学科、专业之间的优势联合和协同创新,着力发挥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优秀教师、教学团队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广大中青年教师广泛参与观摩和研讨,提升质量意识和教学技能。

创新是本届观摩活动的一大特色。部分学院在组织观摩活动中,打破教研室界限,在更为开放的视野下开展观摩与研讨,相关学科、教师开展切磋、交流,从人才培养整体需要的高度探索教学和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

法学院以《宪法学》《行政法案例研习》《法律职业行为规则》和《外国法制史》等四门课程为核心开展观摩和专题研讨,观摩及研讨课程涵盖了法学专业必修课、选修课、案例课等不同属性课程;在授课对象上,观摩课程既有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课程,又有四年制普通法学本科生课程;从主讲教师看,本次活动的授课教师既有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也有新入职的优秀青年教师。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可以说是对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多层次、多侧面检阅和推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外国政府与政治》和《国际政治学原理》两门课程的观摩,并精心安排教学研讨。在研讨活动中,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常绍舜教授对两位主讲老师的观摩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常老师对学院青年教师能够不断总结优秀教学经验、借鉴多样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并形成独特教学风格表示充分肯定。在研讨活动中,老师们还就本科人才培养中改革与创新、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教学观摩是学校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传统项目。近十年来,它不仅是优秀教师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成为广大教师协同创新、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制。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