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3-21 11:18:54  来源:   点击:

 

 

3月19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于昌平校区召开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及督导组成员刘心稳、常绍舜、侯廷智、皮艺军、陈向荣、方尔加、赖修桂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主持

   会上,督导组成员与就教学督导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以及应当采取的措施充分交换了意见。特别就如何提升本科课堂质量营造良好的课堂授课氛围、增强课堂教学授课效果以及如何引进优质一线教师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7年,督导组成员认真履职,全年共计听课400余节次,人均听课评课超过40学时。督导组成员通过听课发现问题,利用课余或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及时反馈听课心得,交流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成长。此外,督导组还结合学校教学改革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本科生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展了深入调查,并向学校提交调查报告,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学校决策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

窗体底   卢春龙处长认真听取了全体督导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对督导组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本科教学督导组不辞辛苦、认真负责,一直工作在课堂教学的最前沿。新的一年希望督导组能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为落实“课比天大”的教育理念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窗体   会议最后,全体督导组成员表示,新的一年,将立足于学校本科人才中心工作,扎实做好自身业务,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监督,督促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探索和改革教学方法,促进全体教师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