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6 13:28:28  来源:   点击:


11月1日上午,本科教学督导组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以及督导组成员刘心稳教授、皮艺军教授、侯廷智教授、方尔加教授、张小宁教授、马志冰教授、陈向荣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上,卢春龙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取得的成绩,对各位督导组专家的辛勤付出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卢春龙处长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中关于教学质量保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并介绍了其他高校督导工作的实际情况。他表示,我校的督导工作独具特色,但在督导覆盖范围上仍有不足。他提出,下一阶段应当探索构建“校院二级教学督导体制”,努力实现教学督导工作的全覆盖。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8年8月举办的“北京市教育督导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相关精神。与会专家就督导的职责与督导队伍的发展壮大、“校院二级督导体制”的构建、夏季学期课程安排、研讨课模式改革、课程教案的质量保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校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科教学督导组不仅重视课程质量的提升,也十分关心关注教师的成长。督导专家按照年龄结构将我校教师划分为“老-中-青”三个群体,细致分析了每个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不同的督导方法和工作目标,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成长提供精准指引。


本科教学督导组还就教师授课条件保障、学校近期教学设施的改造工程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以期改善教师的授课条件,并对一些关系到教师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会上,各位督导员还就督导工作的亲身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如何向授课教师反馈意见等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督导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工作中,推动我校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