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0-24 16:30:34  来源:   点击:

1023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于昌平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本科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刘心稳、侯廷智、皮艺军、方尔加、张小宁、马志冰张西咸、屈超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主持。

会上,邵文郁向教学督导组成员报告了教务处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并在强化思政课程建设、修订学士学位管理制度、制定金课建设标准等方面与督导进行了探讨。邵文郁强调了下一阶段我校教学改革方向,将以《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指导,在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兼顾师生权益,努力使教学改革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推动力。

接着,督导组各位成员就各自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应采取的措施等充分交流了意见,并重点就如何改进教师质量评价指标、完善督导工作反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课程助教机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各位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认真听取了全体督导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在稳定本科教学秩序、规范本科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督导组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感谢希望督导组继续支持学校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