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9-21 15:44:52  来源:   点击:

97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常保国、本科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刘长敏、侯廷智、方尔加、皮艺军、马志冰、张小宁、陈向荣、屈超立、张西咸等,以及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主持。

会上,副校长常保国为新聘任的督导组组长刘长敏老师颁授聘书。常保国期待督导组要结合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要求,围绕教师队伍发展以及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改革等开展研讨工作,及时向学校反馈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成员在会上就各自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应采取的措施等充分交流了意见,并就课程思政的教学方式及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在认真听取了各位督导员的发言后,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对督导组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在本科教学督导组组成人员的基础上成立课程思政督导组,希望督导组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做一些相关研究,探讨思政元素在专业课程讲授中的融入方式方法,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同时希望督导组推荐一些课程思政方面做得相对到位的教师和课程。第二,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继续推动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两手抓,希望督导组继续关注和推介好的教师和课程。第三,希望督导组充分利用新的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平台,进一步发挥教学质量监督作用。第四,希望共同推进学院一级督导队伍建设,进一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