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与法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21 17:10:14  来源:   点击:

         616日下午本科教学督导组法学院交流活动在海淀校区举行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法学院院班子、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深入交流。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刘长敏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到会听取了督导组的总结和建言。


在交流中,刘长敏教授首先介绍了督导组工作模式,并提出本学期督导组希望通过与教学单位的互动,使教学督导工作更加务实。法学院是我校法学教育的排头兵,本学期教学督导们有所侧重地选听了法学院的课程,为此次交流作了准备。接下来,督导组成员刘长敏、刘心稳、张小宁,马志冰,赖修桂,屈超立,侯廷智针对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依次发表了看法。督导们一致肯定,法学院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十分优秀,们备课充分,讲授有方,课堂充满魅力,特别是一些青年教师表现突出,令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在一些教学环节上,还有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空间,例如,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多种教学资源组织教学如何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对讲授内容的关注度等等。督导们希望我们的青年努力培养授课激情,树立课比天大的意识多观摩老教师的教学,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刘大炜书记表示,这些年法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的教学,感谢各位督导老师对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也感谢老师们提出的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院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会各研究所进行深入剖析,寻找相关解决方法,引导教师热爱教学、专注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