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0-21 17:00:28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于昌平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教务处处长汪海燕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刘长敏、侯廷智、马志冰、陈向荣、赖修桂、张小宁、姚广宜、屈超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汪海燕向督导组报告了教务处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并在完善思政教育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评价体系、全面提高本科育人质量等方面与督导组成员进行交流讨论,希望督导组成员充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重点,为加强学校本科教学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接着,督导组成员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环节设置、督导员对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关注、本学期督导听课工作计划及侧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督导员们还研究讨论了督导工作办法修订草案,就围绕深入本科课堂进行评价和指导、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制定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当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强化教学督导职能,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优化教风学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

最后,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表示,将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为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