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名校交流的八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3-07-10 00:00:00  来源:   点击:

 

腾退宿舍

所有派出学生须腾退本人宿舍床位、壁柜、小桌。返校后仍住本人床位。学校财务处会在交流生返校后退回已扣除的住宿费。

 

退课

派出的交流生不要在本校选课,教务处服务中心会统一清除已置入的课程。

 

到交流学校报到

根据交流学校录取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到所在学校报到。

 

秋/春季学期选课

交流生在外校交流学期不选法大的课程。

在交流期间,可以参与交流学期下一学期选课。应关注学校的选课通知,参加预选,正选。返校后,还可到教务处服务中心补选。

 

学分认定

一、认定原则:所有学分有效,都可以而且必须转入本校,分两种不同的方式转入。

二、认定的具体方式

第一、所选课程在培养方案中有对应课程(记入)                                                      第二、所选课程在培养方案中无对应课程(记载)

三、学分认定程序

1.返校后收到本人成绩单。交流学校会把学生的成绩单统一寄回到教务处服务中心。

2.学生本人收到成绩单后填写学分认定申请表(教务处网页“常用下载”下载表格)

3.送交学院审核,学院根据《学分认定办法》对不符合《办法》规定的,要求学生做出相应的调整或者补充材料。经审查合格的签署“同意”的认定意见,并加盖学院的公章。

4.送交教务处复核并登录成绩(厚德楼305)

四、如何填写《学分认定申请表》

1.要分清哪些课程填在表格的“记入”,哪些课程填在“记载”中。

在交流学校所学课程与本人培养方案的某课程相同或相近,填入“记入”

在交流学校所学课程与本人培养方案的某课程不相同、不相近,填入“记载”,并在培养方案中找一个课程冲抵。

2.要弄清什么课程可以冲抵

第一、在本校没有修读、也不准备修读的课程才能作为冲抵的课程。

第二、冲抵课程的属性要求:取得的学分为必修课,可以冲抵必修和选修;取得的学分为选修,只能冲抵选修,不能冲抵必修。

第三、冲抵的课程门数和学分要求:冲抵课程门数不得高于记载课程门数;冲抵的总学分不能高于记载的总学分。

 

如何申请延期

第12周向双方学校提出延期申请。武大、浙大、吉大不能申请延期。

 

外语四六级考试

可以在交流学校参加外语四六级考试,但建议学生自己请对方学校同学代为领取成绩单,以防丢失。

 

保证与本校辅导员定期联系

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到交流学校后把新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并与辅导员定期联系。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