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组织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27 10:01:04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及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将再次开展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校内遴选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2年开始设立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一般为交流院校间互免学费,交流生的往返国际旅费、交流期间生活费等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目前我校正在组织遴选的项目为2017年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部分仍有空余名额的优本项目其他留基委资助的优本项目已于2016年12月及2017年3月遴选结束),具体项目情况、派年级及专业见《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目录》(附件1)。

二、 派出时间

2018年春季学期同学可根据自身的学习计划选择项目学校,派出具体时间以交流学校(合作方)的要求为准。

三、 遴选范围

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本科学习期间,已参加过学校组织遴选派出的境外交流交换或实习项目学生不能参加本次遴选。

四、 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截止20175月5日);

(三)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成绩优良,GPA3.5(含)以上,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四)外语水平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1.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2. 其他:

1)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2)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派出前至少已经修读完成一门国际课程。

五、 遴选程序

(一) 报名

1. 报名时间:2017614日至29上午10:00

    2. 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进入网站注册报名,每名同学可填报1-3个项目(请按项目意愿顺序依次排序),同学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承诺书》,详细了解项目学校,报名志愿一经选定,视为同意派出,不得随意更改和放弃。

具体报名流程见《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操作流程》(附件2)。

(二) 资格审核

2017628-29日,教务处对报名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进行审核,报名材料填写不完整、没有上传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审核将不予通过。同学可于28日通过交流培养网网站查看初审是否合格并做好相关应试准备。

(三) 选拔考核

1.时间:630上午9:-11:00,地点:主楼A505

2.考核方式: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四) 遴选结果公示

学校按照分数优先、志愿平行的原则,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填报志愿的顺序,分配确定各项目学校拟录取学生名单。在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参考学生学习成绩绩点外语语言水平等相关材料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教务处将根据面试成绩在校园网教务处主页对拟选派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天。

公示期满前,拟选派学生须签署《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承诺书》。

各交流项目选派要求,请查询报名网站。 

附件一: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交流资助项目部分目录.xls

附件二: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操作流程.doc

 

 

 

                                          教务处

20176月14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