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九期雅思托福公益班线上开课通知
时间:2020-12-30 10:26:30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务处工作规划,2021年寒假第九期雅思托福公益班将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经教务处严格遴选,共聘请九名雅思、托福成绩优异的同学作为本次线上雅思托福公益培训班的志愿者,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免费雅思、托福培训班,就所有考试项目进行培训。

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将为同学提供宝贵的备考经验和考试技巧,欢迎同学与各位志愿者在课上课下进行积极的交流,及时提出问题,以提升学习的效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信息

1、授课方式:本次线上授课将会通过学习通APP或腾讯会议进行,请同学们提前下载好软件。

2授课时间:2021年1月10日至1月19日,具体课程表见下图:

 

 

二、面向群体

 

培训班面向法大全校学生,特别是有意愿参加出国交流项目,需要取得较好托福/雅思语言成绩的学生。

 

三、雅思托福志愿者介绍

【尚应瑞 所授课程:雅思口语】

尚应瑞,国际法学院2017级雅思总分7.5,其中口语7。期待与大家一起进步。

 

【陈亦清 所授课程:雅思口语】

陈亦清,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雅思口语7.5。本期雅思托福志愿班的雅思口语授课志愿者,希望可以在这个假期和各位同学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课程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共10次课,每节课2小时,将向大家具体介绍雅思口语考试的答题技巧和准备策略,并带领大家围绕雅思考试口语题库中的主题展开练习,期待和同学们共同完成本期课程。 

【杨翱恺 所授课程:雅思口语】

杨翱恺,法学院2017级。曾公派留学至荷兰交换,雅思口语7分。 希望在这10天可以以相对有趣的方式带大家熟悉雅思口语的考试,更多地,希望以练习和讲解并重,真正提升大家应用英语的能力而不是简单应试。

 

【苏汉廷 所授课程:雅思写作】

苏汉廷,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雅思总分8.0其中写作7.5,曾担任雅思托福公益班第一期、第七期志愿者,希望能跟大家探讨一下说明文和议论文的几种题型与写法。我们的课程全英授课,每天都会适当布置作业。请多指教!

 

【严卫凡 所授课程:雅思阅读】

严卫凡,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主讲雅思阅读,在为期十天的公益班中,以雅思阅读各个题型为突破,在练习中掌握阅读技巧,帮助获得理想分数!

 

【刘一琳 所授课程:雅思阅读、托福阅读

刘一琳,国际法学院2018级,雅思阅读8.0,备战过托福。本次课程共计十天,课程的初步安排为:考试概况与答疑(1天)、技巧分享与考试要点(1天)、原文精读(3天)、原文略读(3天)、真题模拟(2天)。除了基本课程外,会在课上进行一些视频分享,课后也会布置自愿完成的小作业作为补充。期待见到大家!

 

【于思怡 所授课程:雅思听力】

于思怡,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雅思总分7.0,其中听力7.5

课程计划:利用十天的时间,让同学们对雅思听力的题型、做题技巧有初步的了解,并进行适当的真题练习。    内容:第一次课讲解听力常见题型、做题技巧;第二次课到第十次课在课堂上统一做真题练习并进行讲解 


【郎克轩 所授课程:托福听力、托福口语】

郎克轩,外国语学院2019级,托福首考102,CGCP斯坦福学科竞赛决赛晋级,了解托福备考题型,掌握托福题型的方法论。

课程计划:

托福听力

Day1---基本题型介绍(如何记笔记)+练习方法

Day2---conversation1---单词+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3---lecture1---学科单词带过(大ppt)+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4---lecture2---学科单词带过(29页)+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5---lecture3---学科词汇带过(29页)+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6---lecture4---TPO词汇库带过(你懂的)+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7---lecture5---TPO词汇库带过(你懂的)+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8---lecture6---TPO词汇库带过(你懂的)+段落试练(最后45min)

Day9---听力怪异词汇+段落练习(最后1h)

Day10---考前如何安排复习+其他科目答疑

 

托福口语

Day1:基本题型介绍(如何记笔记)+基本方法

Day2:连读吞音介绍+例题讲解

Day3:段子使用方法+例题讲解

Day4:段子使用方法+例题讲解

Day5:如何灵活运用段子+例题讲解

Day6:综合口语(对话+文本型)+笔记方法

Day7:综合口语(讲座+文本型)+笔记方法

Day8:综合口语(纯讲座型)+笔记方法

Day9:同义替换词+口语练习

Day10:整套题目试练+考前如何安排复习+其他科目答疑

 

【田镓铟 所授课程:托福写作】

田镓铟,国际法学院2019级,托福110分,其中写作27分。希望能在课程中向大家简单介绍托福写作考试的基本情况和准备方法,与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课程计划:

总计十节

1节:托福考试简介+写作找论点方法包括考试形式、评分标准、基本要求论点建立方法为共用的

2~7节:独立写作话题介绍+典型论题论点讲解+常用词组教育学习篇(1.5)、职业工作篇(1.5)、日常生活篇+社会变迁篇(1)、科技发展篇+环境资源篇(1)    

8~9节:综合写作

10节:提分亮点+范文解析+自学备考经验一些提分句式与表达;作文润色方法 


四、考试资助

对于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全勤参加培训并在结课考试中成绩合格后,将得到参加一次托福/雅思考试的资助金。本资助办法具体解释权归学生处。

 

五、进班方式

请有意向上课的同学在1月5日之前扫码进班。

 

 

 

 

教务处

2020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