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ITQM 2016)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9-18 16:00:06  来源:教务处   点击:

 

第四届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国际会议(The Four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Quantitative Management,ITQM 2016)于2016年8月16日至18日在韩国牙山隆重召开。作为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IAITQM)主办的每年一次的例会,本次学术会议由韩国Hoseo University承办,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韩国先进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太极华保等单位的支持和赞助。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动商务分析与技术的量化管理 (PromotingBusiness Analytics and Quantitative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来自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希腊、伊朗、日本、塞尔维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近150人参会。我校商学院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的程晴同学参与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会议论文EI收录)

图1:ITQM 2016主要参会者合影

8月16日,程晴发表了题为“The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Real Estate Listed Firms Based on the Sliding Time Window”的学术报告考虑到资本结构与营运能力是衡量企业绩效的两个重要方面,在不同的经济周期下,企业绩效的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程度不同,该报告2004-2014年中国房地产上市企业为样本,以3年为时间窗,动态比较房地产上市企业的绩效影响因素。

图2:ITQM 2016 WS13 学术报告目录

图3:程晴同学在ITQM 2016作报告

IAITQM于2012年6月在美国成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被推选为首任主席,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李建平研究员为秘书长。ITQM 2016为其第四届年会,本次大会体现了“三新”,即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为期三天的会议真正成为一个学术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国际舞台。

 

教务处

2016年9月18日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