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赴香港律政司实习圆满归来
时间:2017-09-29 14:01:44  来源:   点击:

2017年暑期,我校首度与香港律政司合作,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为期三周的实习机会,并资助学生往返旅费及住宿费。香港律政司专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法律事务,包括向政府其他政策局和部门提供法律意见、在法律程序中代表政府、草拟政府条例草案、作出检控决定,以及推广法治。律政司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性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地位。实习岗位为律政司的五个分科,分别为民事法律科、刑事检控科、国际法律科、法律政策科及法律草拟科。

 

5503B

图一:香港律政司

 

本次我校共选派王亚伟(2014级法学院)与王良益(2014级民商经济法学院)两位同学前往香港律政司实习,分别在民事法律科的商业部(Commercial Unit)和民事法律科的民事诉讼部(Civil Litigation)。两名同学参与的工作包括:审查政府与其他组织签订的合同并提供建议、检索相关法律与翻译文件,以及在律政司律师的指导下旁听、参与各类庭审、阅读并整理Bundle of Authorities等各项工作。

 

 

      793A0

图二:实习生风采

 

在我校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的背景下,香港律政司的实习项目让实习生在国际化的环境中深入体验了专业法律从业者的工作状态,获益良多。他们不仅感受到了香港律政司的律师们极高的专业素养、高效的工作节奏,也体会到了律师们对法律行业由衷的热爱、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同时,也通过对比切实发现了自身与香港法科学生英语能力的差距。香港本地实习生每日完成大量检索、翻译、总结案例的任务,我校学生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进行训练,以国际化的标准锻造自己,提高自身专业英语能力和精准应用水平。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