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7-11-03 16:11:31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2日中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二期"西窗法雨"国际教授学术沙龙活动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我校国际课程教师沃克尔·罗本(Volker Röben)和史蒂芬·巴尼斯(Stephen Barnes)联合主讲,由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曹晶老师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沙龙中,罗本(Röben)教授全球化时代下的国际法”(International Law in The Era of Globalization)为主题,结合英国脱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一系列动作,将当今世界国际法的几个热点问题做出具体分析阐述,并针对国际法对大国的制裁和对强权国家的执行问题,从自然法的角度,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精彩而详尽探讨


     


巴恩斯(Barnes)教授国外法学学习指南”(Why, What, Where and How to Study Law Abroad)为主题,从自身求学以及在多国任教的丰富经历讲起,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国外进行法学学习的多彩学术生活,还分享了申请国外大学的技巧与建议,包括推荐信个人陈述的文书写作技巧等,并就T14多个法学院在JD学位申请中GRE考试成绩认可的问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GRE、LSAT两个考试制度。

 

 

 

通过本次“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同学们对当前国际法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未来去海外研习法学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两位外教尽心尽责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的热情。

由教务处主办的“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搭建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丰富我校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据悉,本活动在未来将会持续开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嘉宾简介:

沃克尔·罗本(Volker Röben)博士是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国际公法教授,同时担任图尔库大学和休斯顿大学兼职教授。他曾是马克斯普朗克比较公法及国际法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Comparative Public Law and International Law )高级研究员,并在2000-2002年间担任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法官Udo Di Fabio的办事员。

 

史蒂芬·巴尼斯(Stephen Barnes)教授是杨百翰大学文学学士、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俄勒冈大学法学博士。掌握六国语言。曾为宾州州立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和国际计划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客座教授(2007-2015)、爱达荷州大学国际特别项目主任,北京宾州州立法中国项目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现任俄勒冈州律师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