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01 17:27:34  来源:   点击:

20171129日中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三期“西窗法雨”国际教授学术沙龙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我校国际课程教师张耀良大律师和拉马斯瓦米·苏达山教授(Ramaswamy Sudarshan)联合主讲,由我校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的徐文鸣老师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的4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沙龙中,张耀良大律师以香港律师的理念、操守与法治社会(Fundamental Notions of the Legal Professional & Society with Rule of Law)为主题,具体阐述了香港法治的若干基本理念,并评价分析了香港廉洁司法系统,还从香港律师理念与操守的角度,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精彩探讨。张耀良律师在演讲中提到,对于一名律师而言,尽管熟练的法律技能的确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身为律师的价值。当律师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时,做好一个案子当事人对法律便多一分尊重与信任,而若是做不好,失去的就不只是个人信誉,甚至是民众对法律的信心。

 

     


拉马斯瓦米·苏达山(Ramaswamy Sudarshan)教授以“联合国是有用的吗?如果不,如何使它有用;如果是,如何使它更有用”(Is the United Nations Useful? If Not, How to Make It Useful, and If So, How to Make It More Useful?)为主题,从自身几十年从事联合国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介绍了联合国的组成及成员国家状况,并对联合国的作用做出详细说明。Sudarshan教授用短短半小时时间,为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的运行机制,以及联合国现在面临的种种问题,使学生对联合国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同学们对香港的法治情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联合国的职能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两位主讲嘉宾尽心尽责的分享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的热情。

 

由教务处主办的“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搭建起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丰富我校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据悉,本活动在未来将会在未来持续开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嘉宾简介

 

张耀良先生是香港知名律师、香港律师公会会员,提倡人权观念与法治精神、提升法律专业素养并推动程序正义,参与若干中国高等教育机构、非政府组织与律师公会举办的法学论坛、法官与律师训练计划等法治教育相关活动。曾于九所中国大陆境内大学、北京国家法官学院、以及数个律师论坛、研讨会担任主讲人,现担任北京大学荣誉客座教授。

 

拉马斯瓦米·苏达山(Ramaswamy Sudarshan)教授自20128月起担任印度金达尔全球大学政府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创始院长。他在跨学科研究方面和教育领域有超过十二年的专业经验,曾分别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德里大学和东英吉利大学教授课程。他在公共治理,公共政策领域拥有超过28年的经验,包括公共政策分析、项目开发、评估及与政府和民间社会合作伙伴的发展项目管理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